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工业行业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煤炭、民爆企业:

  近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为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保障工业行业领域生产活动正常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要充分认识持续高温天气的危害性和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行煤矿、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责任,深入研判工业行业各类安全风险,配合应急、气象等部门制定具体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高温条件下工业行业安全稳定。

  二、突出抓好煤矿、民爆领域安全监管

  要紧盯煤矿、民爆领域,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和监督执法,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督促各煤矿、民爆企业按规定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履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信息报送职责,强化信息首报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

  2022年6月20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