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信阳市林业生态建设2021年实施的通知》文件的解读


为加快推进信阳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国家森林城市一期创建成果和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二期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信阳市林业生态建设2021年实施的通知》。

一、制定依据

《河南省信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2018-2027 )》 《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 2018-2027 年)》 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部署。

二、主要目的

加快推进信阳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祉,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第二部分是建设任务, 2021年信阳市计划造林44.1061万亩,计划森林抚育66.3万亩,油茶低产林改造5万亩,改造低产茶园4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0.2万亩,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第三部分是建设重点,围绕建设任务,提出了大力实施山区造林、完善提升生态廊道、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特色经济林和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等六项具体重点任务。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程质量、加大资金投入、典型示范带动、加强督促检查等。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