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司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 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为深入 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经委领导批准,法规司围绕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主题,举办宪法宣传相关活动。

12月 1 日 , 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主持,邀请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副局长顾廷海同志,为全委同志 作主题为“ 深入 学习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的思考和实践 ”的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三方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深入辅导。讲座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对于 深入理解 习近平法治思想 ,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 依法行政 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委机关60余名干部代表参加了讲座。

同时, 自11月 29 日开始,法规司 会同办公厅、机关党委等单位 在委机关南楼、北楼大厅不间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 资料,为党员干部购置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在全委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全委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