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2年 4月27日,信阳市科技局 在 浉 河区吴家店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我局 根据基层农业科技需求 , 特 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宋世枝研究员、彭波副教授、信阳农林学院史洪中教授、刘秋员副教授等组成科技服务队,在 吴家店镇的兴隆种植专业合作社 组织了水稻生产技术培训和现场答疑 , 服务队一行就水稻机插秧露天育秧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随后,科技服务队在合作社理事长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 , 认真查看了水稻育秧的各个环节,指出了在播种、暗化出苗、大田育秧、病虫害防控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开展送科技下乡,为农民提供指导服务,立足当地实际,面向农民需求, 市科技局将 适时举办送科技下乡活动,让农业科技知识成果更好地惠及农民,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提 升 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技兴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