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科技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 2 月 1 日,信阳市科技局 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引导 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 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 , 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 “ 第一议题 ”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传达了市党政联席会议、 “ 三个一批 ” 项目建设活动会议、 2023 年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及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这一总体目标,立即行动起来,重整旗鼓、整装待发, 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 以 “ 人一之我十之 ” 的干劲,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奋力 实现 “ 开门红、全年红 ” 。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并作重要批示,这不仅仅是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高度肯定,更是莫大鼓舞。 2023 年重任在肩,全局上下更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 做好今年工作的 重要 意义。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重点 “ 拼 ” 。要 对标招商引资任务,主动谋求联络,围绕我市特色优势产业,突出专业招商、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各分管业务领导每人要完成 2 亿元目标,做到 全员招商、不折不扣。 要围绕高质量考核和 优化营商环境 , 培育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 30 家, 净增 高新技术企业 50 家以上,国家 科技型 中小企业 500 家以上,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全社会 研发费用支出增长 22% 、研发投入强度达到 0.97% ,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 9% 。同时主动对接, 确保营商环境省评、市评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 “ 干 ” 。既要有实干 的态度 ,也要有干实 的能力 。树牢 “ 项目为王、结果导向 ” 理念, 扎实掌握技能,深入研究政策,力争 通过新思路、新方法取得新成效, 真正成为科技工作的行家里手 。 要 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帮助企业解难点、消痛点、疏堵点,真正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找准方向 “ 冲 ” 。坚持开局即冲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局 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给年轻干部树立标杆,高标准 严要求, 以抓铁有痕的态度、担当尽责的作风、务求必成的决心,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