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 月 9 日, 2023 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 “ 两会 ” 精神,全面总结 2022 年全市科技工作, 安排部署 2023 年全市科技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作了题为《开局即冲刺 实干显担当   奋力开启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 传达 了市委 书记蔡松涛 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批示号召全市 科技系统再接再厉,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 华山一条路 ” ,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奋力实现重大跨越和突破。

会议指出, 2022 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阳高新区成功升级国家级高新区,淮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成功入列省级高新区, 豫东南高新区开篇建设 ;河南省万华大家居产业院士工作站成功揭牌,我市首家河南省风电装备及多能源耦合技术创新中心、 省级油茶绿色深加工中试基地成功获批; “ 创新创业活跃度 ” 指标位列全省第 8 位,较上年前进 8 个位次; 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 23 4 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突破 500 家;在全省率先开展 “ 科技副总 ” 选聘工作,先后选派 40 名 “ 科技副总 ” 、 482 名科技特派员、 16 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会议强调, 全市 科技系统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 “ 两个确保 ” ,对标 “ 十大战略 ” ,全面实施 “1335” 工作布局,紧紧围绕打造 “ 美好生活看信阳 ” 城市愿景,响应 “ 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 ” 的号召。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核心工作,重点实施 未来人居创新高地打造、创新生态优化、研发活动攻坚、创新活力提升、区域创新升级、创新平台培育、科技金融赋能、成果转化加速、创新人才引育、乡村振兴助力 十大行动。 力争实现 培育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 3 5 家, 新增 高新技术企业 50 家以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500 家以上,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全社会研发费用支出增长 22% 、研发投入强度达到 0.97% ,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 9% 。

会议 要求 ,全市科技系统要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以巩固拓展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活动成果为主要抓手, 持续 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精神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打造过硬科技干部队伍,为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 有力 保障。




会议 对全市科技 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进行 表彰并颁奖。新县科工局、羊山新区科工局、淮滨高新区、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林科所、信阳市谷麦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等单位负责同志,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 ( 区 ) 、 管理区(开发区) 科技管理部门 , 部分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 高校 、 科研院所 、重点医院有关负责同志,科技型 企业代表,科技特派员、 “ 科技副总 ” 代表以及 市科技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科创新城专班有关负责人,科技大市场负责人 在主会场 参加会议。各县 ( 区 ) 、管理区(开发区) 组织科技型企业 在分会场 以 视频 直播形式 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