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信阳市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的公开公示-公告公示

关于2023年信阳 政务服务

事项基本目录 公开公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根据政务服务 事项管理 工作要求,实现 政务服务事项 公开透明, 清单之外无审批, 现将2023年信阳 政务服务 事项基本目录 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一、 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总体情况

根据《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并结合信阳市放权赋能改革情况,梳理确定信阳市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980个业务办理项,包含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其中市本级行使2154项,县级行使2229项,乡级行使150项,村级行使32项。

二、政务服务事项管理要求

根据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原则,此次梳理的政务事项清单不是对现有事项的长久固化,是一段时期内的相对固化。各县区可根据资源禀赋情况认领编制本县区 政务服务 事项基本目录 ,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手段,并及时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上提供相应办事指南。

三、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凡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相关事宜依此目录为准。

 

2023年 6 28



附件:2023年信阳市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

责任编辑: 张波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