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 索 引 号 :

    11411000005747138B/202306-93472

  • 信息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许昌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3-06-21 11:28

  • 名 称 :

    《许昌市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 文 号 :

  • 关 键 字 :

  • 《许昌市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许昌市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许昌市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相关背景

    消费是社会大生产的起点,也是终点,是连接生产、流通、分配的关键环节,也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体现。近年来,我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最终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50%以上,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压舱石作用日益凸显。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强调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省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巩固回升势头,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本《政策措施》。

    二、主要内容

    《政策措施》包括11条促消费政策内容,包含汽车消费、繁荣二手车市场、住房及老旧小区改造、家电、文化旅游、零售餐饮、夜间消费、文体赛事活动等方面消费支持政策。通过专项政策支持及消费券发放,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