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提前行动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除雪保通专项行动

  • 索引号:050874638/2021-00050
  • 发布机构: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
  • 关键词:交通安全
  • 成文日期:2021-02-25
  • 发布日期:2021-02-25
  • 以雪为令 提前行动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除雪保通专项行动

    为 消除紧急雨雪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保障辖区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2 月 25 日凌晨,龙湖办事处以雪为令,上下齐心,迅速启动清雪应急预案,以“雪停路净”的标准和决心组织人员冒着风雪,连夜投入到清冰雪工作当中。

    一是 迅速反应,主动作为。作为保障群众利益和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的主力军, 2 月 24 日夜间飘雪之际即办事处部署除雪工作之时。办事处连夜组织人员,开展除雪工作,第一时间出现在清雪保畅通的前沿阵地上,积极清扫积雪,帮助夜间通行群众平安泊车,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 多措并举,高效推动。按照“主次干道优先、背街小巷其次”的原则,合理划定辖区内各条道路的防滑和道路积雪的清扫清运责任分工,由安置区周边、主次干道的顺序梯次推进,从重点区域向背街小巷延伸,统筹推进除雪工作。

    三是 多方联动,全力攻坚。 一方面 ,连夜加派城管队员,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物业人员分别开展道路和小区内部除雪工作,对雪后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道路畅通,群众的出行安全。 另一方面, 2 月 25 日一早组织志愿者深入安置小区、城市社区加入除雪队伍,带动辖区群众代表参与除雪,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倡导了文明新风,发扬了志愿精神。 同时, 发动辖区公共单位开展除雪工作,督促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清理各自门前积雪,形成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的局面。

    截至 2 月 25 日 7 时左右,龙湖中环路、陈岗街、秋澄街、龙泽东路、龙翔四街等重点路段和金融智谷、郑大一附院、部分安置区、居民小区已实现雪停路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