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启新航 中原科技城再添金融新动力

  • 索引号:737405256/2021-63428
  • 发布机构: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金融服务局
  • 关键词:综合,政务,领导,领导活动
  • 成文日期:2021-03-16
  • 发布日期:2021-03-16
  • “十四五”启新航 中原科技城再添金融新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 , 离不开金融有力支撑和强力保障。 3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管委会举行金融助力中原科技城建设暨产业引导子基金设立签约仪式活动,郑东新区管委会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交银资本及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中原科技城产业引导子基金--交银沪豫金融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助力中原科技城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交银资本总经理谢洁,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边松风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中原科技城是郑州落实中央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 , 旨在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 了更好发挥 在银企合作中引导协调作用, 支持中原科技城建设及郑东新区驻区企业的快速发展,郑东新区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两家银行将积极在信贷规模、业务效率和资源配置上对中原科技城的规划建设、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进行优先支持,重点用于中原科技城项目建设和区内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为了 发挥好科技金融作用 , 引导科创企业实现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融合, 会上签约的交银沪豫金融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由郑东新区联合交银资本、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发起设立,规模 5亿元,聚焦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 算、物联网、 区块链 等信息技术 ,通过筛选优秀金融科技企业,推动金融科技 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 成为 推动金融转型升级、促进普惠金融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为金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