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路街道迅速行动严查羊肉安全,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 索引号:005253752/2021-00028
  • 发布机构: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3-22
  • 发布日期:2021-03-22
  • 桐柏路街道迅速行动严查羊肉安全,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自中央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部分经销商贩出售“瘦肉精”羊肉流向郑州市场事件曝光后,为确保广大群众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3月19日,桐柏路街道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对辖区集贸市场开展紧急排查与食品安全政策宣传工作。

    专项检查,追根溯源。工作人员在排查中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羊肉销售者及第三方冷库等羊肉经营者为重点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对辖区市场销售羊肉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商户出售牛羊肉最近三天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等,查验进货商资质档案和进货台账,对来自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的羊肉及来源不明的羊肉及其产品,立即封存、停止销售,进行全覆盖快检筛查。

    安全宣传,压实责任。在排查中,工作人员督促羊肉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建立购销记录、留存购货票据凭证的主体责任,同时要求经销商密切保持与供货商的联系,留存最新检验检疫和合格证明,确保产品来源可靠,标识清晰、质量合格、手续齐全,切实防控来源不明的羊肉流入市场。

    下一步,桐柏路街道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肉类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