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路街道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 索引号:750743890/2021-00033
  • 发布机构: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27
  • 发布日期:2021-03-29
  • 长兴路街道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各村(社区)三委新任干部廉洁从政、自觉自律、为民为民、服务在先的担当意识。3月27日,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召开村级(社区)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辖区非公企业组织书记、长兴路街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为大家授课。

    会上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党票》,以反面教材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自我警醒能力,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街道纪工委书记刘秀丽对各村(社区)新任干部提出希望:要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勇挑重担,牢记群众重托,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要服务群众,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团结合作,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讲党性、顾大局、求合作,共同营造风正心齐的良好工作局面。

    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利东对辖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把“学”作为前提,深刻理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悟”作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做”作为关键,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要把“创”作为要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吴志远教授从红军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等3个方面为街道、村组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干部职工讲授了精彩课程,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艰难困苦的光辉奋斗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牺牲革命战争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成长路上的艰辛与奋斗,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兴趣,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与会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继承好、发扬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长兴路街道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令群众满意的“百分答卷”,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惠济区建设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贡献一份长兴人的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