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来 让碍走 中原区残联学党史、办实事 开展国际自闭症日关爱活动

  • 索引号:764851155/2021-00014
  • 发布机构: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
  • 关键词:社会,社会福利
  • 成文日期:2021-04-03
  • 发布日期:2021-04-03
  • 生效日期:2021-04-03
  • 让爱来 让碍走 中原区残联学党史、办实事 开展国际自闭症日关爱活动

                         4 月 2 日是第十四个世界 自闭 症关注日 , 中原区残联联合 河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精协河南省孤独症家长服务站、郑州文化馆、大米和小米郑州中心、郑州市苗雨田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在郑州文化馆共同开展 “ 让爱来,让碍走 ” 国际自闭症日关爱 活动。

        自闭症 又称孤独症或孤独症谱系障碍,一般发病于 3 岁前,是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的神经系统广泛发育障碍,其核心症状是社会交往障碍、行为和兴趣刻板狭窄,最大的困境是难以融入社会。                                                                            通过邀请特教老师为自闭症症家长授课,帮助家长学习居家干预方法;开设公益课堂锻炼自闭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对世界万物的兴趣,增进社会交往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中原区残联携手河南泓洋贝爱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辖区自闭症孩子们准备了 540 盒营养品,接受捐 赠的家长代表说: “今天领到营养品很高兴,特别感谢残联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残联长期以来对我们孩子的诸多照顾,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郑州市中原区残联 党组书记、 理事长左献荣 强调 ,对于孤独症孩子,家长要特别注意科学干预,避免走弯路。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孤独症患者,帮助他们更多地融入社会、感受温暖。 中原区残联抓好统筹结合,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以 “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聚焦残疾人所急所忧所盼,积极为全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把 党史 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今后,区残联将继续学深学实、学出成效,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效推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