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河镇开展打击盗版净化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 索引号:005299769/2021-00026
  • 发布机构: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信息公开
  • 成文日期:2021-04-18
  • 发布日期:2021-04-18
  • 梨河镇开展打击盗版净化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4月15日下午,梨河镇组织镇党建办、市场监督所、综合执法队和文化志愿者在镇区开展净化文化市场宣传活动,并在辖区内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清查出版物文化市场。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学校周边、书报刊门店等场所为重点,主要对经营主体是否持证经营、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各种带有暴力、淫秽色情的出版物、是否留存进货票据及进货渠道否是合法等事项进行逐一排查。检查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提倡,杜绝购买盗版书籍报刊,坚决拥护正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群众对净化文化环境的广泛认识。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学校周边门书店、文具店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对每家店铺进行了宣传,将净化文化环境重要性进行重点宣传。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净化了乡村文化环境,也为接下来深入开展净化文化环境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下一步梨河镇将持续加强推进出版物文化市场整治,加大对出售盗版出版物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本镇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