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村观摩亮实招 擂台比武共奋进 ——梨河镇开展“亮赛比”逐村观摩擂台赛活动

  • 索引号:005299769/2021-00025
  • 发布机构:新郑市梨河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信息公开
  • 成文日期:2021-04-19
  • 发布日期:2021-04-19
  • 逐村观摩亮实招 擂台比武共奋进 ——梨河镇开展“亮赛比”逐村观摩擂台赛活动

    为更好的激励农村支部强化基层党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4月17日上午,梨河镇开展“亮赛比”逐村观摩擂台赛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分组观摩、现场提问、综合测评形式进行。梨河镇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观摩分两个组进行,镇党委书记陈同周和副书记、镇长高智军分别带领一组,入村现场观摩各村在“两委”换届后开展工作的情况。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要仔细了解支部班子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个人学习、带领党员学习情况,对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实施、文明村镇提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支部书记在观摩现场进行述职并接受提问。对工作进展较慢的,观摩组现场提问了解问题原因和解决办法。特别是对为民办实事工作方面,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移风易俗、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方面责任担在先、行动走在前,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梨河镇“亮赛比”逐村观摩点评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智军对观摩情况逐村进行了点评,指出“两委”换届以来,各村能够围绕中心工作,践行竞职承诺,工作开展特色鲜明,推动落实主动性强,班子队伍有活力,但各村也存在工作进度不均衡、集体经济发展较慢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创新乡村振兴路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委书记陈同周在总结中强调,要充分发挥逐村观摩活动这个载体的作用,通过观摩对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围绕短板弱项抓住基层党建这个关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抓发展、促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带动人,通过工作落实发现人,通过工作成绩鼓舞人。各村要通过观摩学经验、理思路、找办法,将年轻“两委”作用发挥好,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同发展共富裕,真正把逐村观摩擂台赛作为检验全镇党建水平 “试金石”和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力的“磨刀石”。

    随后,通过班子总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打分、支部互评、部门打分对各村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