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街道: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索引号:745774967/2021-00032
  • 发布机构: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4-24
  • 发布日期:2021-04-24
  • 新烟街道: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新烟街道各社区将红色故事、志愿服务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措施,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义 心一意为老人,剪出精彩守初心。 道西社区联合美容美发机构开展便民活动,志愿者免费为辖区老人理发。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聊家常。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先后为十多名老人免费理发,在理发师精湛技艺下,不一会儿就让老人容光焕发。看着志愿者们剪出的一个个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志愿者用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切实做好爱老助老服务工作。

    贴心服务送上门 关爱老人送温暖。 金芒果社区把对高龄老人的关爱体现在精神文化生活上,不仅及时上门走访、为老人送鲜花、送祝福,还专门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门球赛,帮助他们强身健体、老有所乐。

    居民调解促和谐,化解矛盾聚人心。 滨河帝城社区通过组织物业经理和家属院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调解大会,让原来许多不好管、不好解决的问题和矛盾,都在 “一张圆桌”边迎刃而解,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维护了社区的和谐,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政务上门暖人心,社区服务 “零距离”。 4月15日上午10点,一辆印有“不忘初心”号政务服务大篷车驶入车站社区居委会,这是一辆承载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办理功能的流动服务车辆,将为车站社区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办理医保、社保税务、公积金等政务服务事项,以及供水、燃气、电力等公共服务事项。

    “大篷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老年证当场就能办理出来,太方便了。”车站社区的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百年华诞新征程,社区环境换新颜。 排查安全隐患、更换老旧井盖、结对走访老年群体,及时掌握群众需求 ...... 为改善社区环境,烟厂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公司对小区楼道乱堆放、乱种植情况进行摸底、张贴整治通知,对个别违规违建现象,进行了现场拆除。

    解放路社区、永泰街社区志愿者在 “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小区和楼道开展“清扫卫生、和谐社区”活动,对居民门前屋后乱堆放乱挂进行有效清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抓实干解民忧。新烟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 “为居民谋福祉”的初心,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于细微处共情,与实践处落地,切实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郁氛围,用行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