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隆重召开

  • 索引号:777952617/2021-00026
  • 发布机构: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会议
  • 成文日期:2021-04-29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二七区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隆重召开 4月28日下午,二七区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董治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各镇(办)、火车站管委会、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和相关委局分管副职,文化旅游体育先进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丽主持。

    4月28日下午,二七区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董治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各镇(办)、火车站管委会、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和相关委局分管副职,文化旅游体育先进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丽主持。

    会上,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锋传达了国家、省、市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荆华 宣读了《关于 20 20 年度文化旅游 体育 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通报 》。

    会议指出,2020年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成绩显著,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复苏,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文化旅游惠民、文旅体育便民为宗旨,着力理顺发展机制、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市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强化文旅消费,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效能,完善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三是繁荣文化艺术创作,开展系列惠民活动;四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升级;五是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项目建设;六是加快发展体育事业,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七是加强文旅体市场监管,确保文旅体市场健康有序;八是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建设“文化旅游名区”的目标和“三区一地”的发展格局。经过3-5年努力,将我区打造成为以二七商圈为核心的河南省文旅消费集聚区、以二七新区为核心的郑州市文旅融合展示区、以凤湖智能新区为核心的郑州市生态文旅示范区和以樱桃沟景区为核心的郑州市民近郊旅首选地,使我区成为黄河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

    最后,董区长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方向感和使命感。二要理清思路,找准目标,进一步把握二七文旅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要求。三要内外兼修,多管齐下,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2021年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要点》,为接下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指导。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