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抓获22人!新密警方摧毁一组织人员赴境外赌博团伙

  • 索引号:005307562/2021-00103
  • 发布机构:新密市公安局
  • 关键词:公安,安全,打击犯罪
  • 成文日期:2021-04-29
  • 发布日期:2021-04-29
  • 生效日期:2021-04-29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抓获22人!新密警方摧毁一组织人员赴境外赌博团伙

    新密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细、取得实效。 近日,该局迅速行动、多策并举、昼夜奋战,成功破获一起跨境赌博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有效整治了跨境赌博乱象。

    事情还要从2021年1月说起,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移交线索,辖区群众陈某卫等人涉嫌偷越国境前往缅甸小孟拉参与境外赌博,需核查落实。接到该线索后,该局高度重视,西大街派出所长刘海军当即组织派出所骨干力量召开案情分析会,指派副所长彭鹏带队对该案件进行侦查。

    通过分析研判案情,民警发现偷越国边境类案件一般具有结伙作案的特点,案件背后应该还隐藏有更多人员。为确保案件成功侦破,在该局出入境管理科的大力协助下, 彭鹏 确定陈某卫已从缅北回国。当时临近春节,在围绕陈某卫个人情况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后,民警迅速锁定其踪迹,快速撒网,于1月27日将陈某卫抓获到案。

    然而,陈某卫到案后,拒不供述自己偷渡出境参与赌博的犯罪事实,导致案件陷入僵局。为寻找案件突破口,民警转变侦查思路,通过 筛 查 大量信息 ,在万千线索中筛选出了三名可疑人员张某强、王某强、张某辉与陈某卫联系密切 。 确定三人身份后,侦查员们立 刻展开工作 ,当晚将三人全部抓获到案。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 三人 如实供述了 偷渡经过及在缅甸小孟拉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 铁证面前,陈某卫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交待了从一开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前往缅北赌博,之后于2017年4月份至2019年10月份期间,分别多次伙同22名犯罪嫌疑人分批次,从云南非法偷越国边境至缅甸北部小孟拉境内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事实。 4月25日,该案件涉及的全部犯罪嫌疑人被该局抓获到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