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中原区图书馆开展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放映活动

  • 索引号:779429643/2021-00048
  • 发布机构: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5-06
  • 发布日期:2021-05-06
  • 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中原区图书馆开展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放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4月 2 9日下午, 中原区图书馆机关分馆组织读者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重温光辉历史,牢固树立政治信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区图书馆举办红色影片展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读者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政治品格,磨练思想意志,牢记初心使命,振奋精神,为推动 “四个中原”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题材内容着重反映了从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时间里,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剧情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组成。整部影片让观 影 者感受到在动荡年代,我们共产党人为国家民族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炽热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 那时的中国风雨飘摇,国家存亡危在旦夕,无数仁人志士都在寻找一条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中国道路。然而,无数次的失败最终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正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党走在了时代的前面,承担起这份历史赋予的使命 。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 观看《建党伟业》深受教育,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学习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