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建设局工作职责

  • 索引号:41604893X/2021-00925
  • 发布机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
  • 关键词:职能
  • 成文日期:2021-05-06
  • 发布日期:2021-05-06
  • 经开区建设局工作职责

    一、负责开发区的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负责依据法律、法规管理本辖区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负责辖区建设局职责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工作;负责装配式建筑推广及发展的政策研究;牵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收缴工作;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负责城建计划和房屋征收工作;负责安置房建设工作;负责建筑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等工作。

    二、负责开发区的房产交易和住房保障工作

    负责辖区内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房屋交易、房屋产权及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房地产行业信息化建设和综合统计工作;负责经开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的申请及审核工作;负责协助执行司法查封管理协助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物业管理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依法建设并交付使用的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三、负责开发区的交通管理工作

    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的任务;负责辖区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监管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负责开发区的人民防空管理工作

    平时职责:负责有关人防法律、法规在本辖区的贯彻落实的组织实施,依法审核批准开发区应建防空地下室和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收缴;人防工程施工图图纸、设计文件审查;人防工程施工进程监督及竣工备案后期使用及维护的管理监督工作;负责管理开发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民防空要求的工作;开发区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和管理。

    战时职责:战时协助管委会组织人民群众防空疏散和隐蔽,配合城市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协助有关部门消除空袭后果,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