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交通安保工作

  • 索引号:005307562/2021-00109
  • 发布机构:新密市公安局
  • 关键词:公安,交通管理
  • 成文日期:2021-05-06
  • 发布日期:2021-05-06
  • 生效日期:2021-05-06
  •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交通安保工作

    为确保“五一”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行动,认真研判,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管控,全警动员,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五一”假期正值旅游黄金时节,面对中、短途旅游出行上升,特别是自驾车出行增多的情况,交警大队及时召开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研究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工作部署。节日期间,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在各个执勤点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首先,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旅游景区的道路管控,严查三轮车、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及城乡公交车、农村面包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各自辖区景区路段、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畅通。

    5 月3日,全市出现了降雨天气,针对大交通流与恶劣天气叠加的风险,启动雨天道路应急管理方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此基础上,加强城区商业区、主干道等车流密集路段、易堵路段管控,规范停车秩序、行车秩序,确保重要路口、路段的安全畅通。 同时,新密交警在执勤执法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彩页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宣讲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更是涌现出无数好人好事,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5月1日,一名驾龄时间较短的新手司机驾车上山途中忘放手刹,遇到一陡坡路段时,手刹失灵车辆向后溜车,不明故障原因的司机急忙求助执勤的新密交警。交警找出了车辆问题所在,并喊来路过热心群众帮忙将车推上陡坡。5月3日,一名4岁男童在景区喂鸟时,脸部被孔雀抓伤,新密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送医,为男童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五一节假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0起,为民办好事实事26起。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确保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