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统计局普查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开班了!

  • 索引号:MB1B67004/2021-00039
  • 发布机构:二七区统计局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5-17
  • 发布日期:2021-05-17
  • 郑州市二七区统计局普查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开班了!

    为切实做好2021年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按照年初统计普查培训计划,5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各乡街道管委会的名录库管理人员及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学习,为期6日的普查系统业务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郑州市二七区统计局党组书记、统计局局长谢金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谢局长的致辞让人慷慨激昂、激昂慷慨,致辞中感谢学员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学员们拼搏上进,揭开了利用名录进行全区单位培育的序幕,从提升自我、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个方面表述了对各位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并就做好统计工作讲授了三点内容:他分享给学员们名录库维护和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是统计基础性工作。一是要深刻意识到名录库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名录库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严把审核关卡先入库后有数,确保在库单位质量做好四上申报工作。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确保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

    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业务人员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中维护、专项核查、四上审批和VPN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名录库工作的知识和业务操作流程以及 VPN网络的安装使用。到会的人员每人一台电脑进入了现场上机操作,区级中心现场指导。

    通过这次会议,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熟悉名录库操作流程,掌握了名录库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提高了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了统计工作热情,取得了预期目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