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与爱同行”——二七区图书馆爱心公益走进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 索引号:777952617/2021-00034
  • 发布机构: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文化
  • 成文日期:2021-05-25
  • 发布日期:2021-05-25
  • “欢度六一·与爱同行”——二七区图书馆爱心公益走进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5月25日上午,二七区图书馆一行人带着浓浓的爱意走进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 “欢度六一·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区图书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水彩笔、彩泥、图画本等学习用品以及少儿杂志,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也为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致以诚挚地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呵护。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残疾儿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幸福,5月25日上午,二七区图书馆一行人带着浓浓的爱意走进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 “欢度六一·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区图书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水彩笔、彩泥、图画本等学习用品以及少儿杂志,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也为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致以诚挚地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是我市唯一一所公办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主要接收0-14岁有听力障碍或智力发育迟缓的儿童,为残疾儿童提供语言康复教育、康复评估、家庭康复指导等专业、全面、优质、系统的康复服务。慰问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感统律动康复室、言语康复中心等,深入到教育、康复一线,详细了解孩子们目前的身体康复情况以及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孩子们能克服眼前的困难,积极配合康复训练,早日康复。

    慰问现场,孩子们收到礼物高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2个低幼绘本故事,《送给地球最好的礼物》和《谁是最特别的》,绘声绘色的表演和讲解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通过故事,鼓励孩子们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关助弱势群体一直是区图书馆长期坚持不懈的行动,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的关爱,更是区图书馆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营造了爱残、护残、帮残、扶残的良好氛围,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今后我们会继续以实际行动扶助弱势群体,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与爱同行”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