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少儿系列活动——“非遗技艺展风采、巧手剪纸促传承”

  • 索引号:777952617/2021-00040
  • 发布机构: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公共文化体育
  • 成文日期:2021-07-07
  • 发布日期:2021-07-07
  • 二七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少儿系列活动——“非遗技艺展风采、巧手剪纸促传承”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青少年学生真实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7月6日下午,二七区图书馆邀请非遗老师王春梅,共同来到漓江城市书房,开展暑期少儿活动“非遗技艺展风采、巧手剪纸促传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剪纸课。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青少年学生真实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7月6日下午,二七区图书馆邀请非遗老师王春梅,共同来到漓江城市书房,开展暑期少儿活动“非遗技艺展风采、巧手剪纸促传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剪纸课。

    活动中,王春梅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剪纸艺术的民俗文化及独特魅力,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剪纸中的每个步骤及剪纸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学起,将自己对剪纸的理解与作品相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区图书馆通过此次剪纸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和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继承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