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集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索引号:005307757/2021-00018
  • 发布机构: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13
  • 发布日期:2021-07-14
  • 来集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工作要求,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提高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来集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来集镇把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掘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培养出能够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实现群众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技能增收,技能实现人生价值,助力来集镇“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首期“插花花艺师”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岳岗、王堂、李堂三个村同时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学习花艺基础知识,手捧花制作,圆形桌花、心形花束、东方式插花学习等,重点针对辖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居民开设,特邀高级讲师现场传授技艺,精彩的理论讲解、实用的技巧点拨,互动的教学风格,深受大家欢迎。

    今年以来,来集镇已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9期,分别是电子商务、电工、焊工、建筑工匠、插花花艺师等专业,培训约400人次,使100多人通过培训实现了就业,使80多人通过培训增加了收入,技能提升培训确实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助力他们早日找到满意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