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项目办召开上半年联审联批工作推进会

  • 索引号:68177676X/2021-00032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安监局)
  • 关键词:重大项目
  • 成文日期:2021-07-15
  • 发布日期:2021-07-16
  • 区项目办召开上半年联审联批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总结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审批进度,争取7月底前全年审批任务清零。7月15日上午,区项目办召集经济发展局(立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一书两证、土地报批、不动产)、建设局(环评、施工许可)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上半年联审联批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项目办通报了上半年各审批部门手续办理任务完成情况。按照年初下达的目标要求,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联审联批任务要确保完成80%,审批事项完成634项,7月底前要全部清零。截至目前,共完成467项,完成年度目标的58.96%,距离目标还差21.04%。

    其中经济发展局立项99项完成80项,占年度目标80.81%;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共495项,完成284项,占年度目标57.37%,其中选址完成77项,占年度目标77.78%,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完成55项,占年度目标55.56%,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完成27项,占年度目标27.27%,土地报批完成71项,占年度目标71.72%,不动产证办理完成54项,占年度目标的54.55%;建设局共198项,完成103项,占年度目标52.02%,其中环评完成81项,占年度目标81.82%,施工许可完成22项,占年度目标22.22%。除经济发展局立项和建设局环评完成了上半年80%目标任务外,其他审批事项均未完成任务,特别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仅完成27项,与目标差距52.73%;建设局负责的施工许可证办理,仅完成22项,与目标差距57.78%。

    会议要求:一是各审批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完善申报材料,尽快完成审批任务;二是各审批部门要强化目标责任意识,针对未完成的审批任务要逐个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逐项目分析研判,争分夺秒推进工作,争取7月底前所有审批任务全部清零;三是针对部分投资意愿不强的项目单位,各审批部门要汇总上报区项目办,由区项目办进行协调督促,必要时启动“红绿灯”等制裁措施。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