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街道:日夜奋战保安全 向险而行冲在先

  • 索引号:745774967/2021-00076
  • 发布机构: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新烟街道:日夜奋战保安全 向险而行冲在先

        持续暴雨,红色预警!这是一次气象灾害,也是一场应急考验。连日来,新烟街道党员干部又一次挺身而出,他们战汛情、除险情,再一次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挡在了风雨面前。

    “暴雨预警一直不断,全体干部要闻令而动,需要转移安置的转移安置到位,重点部位要专人24小时看守,要不间断巡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排除!”7月20日中午12:15分,新烟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慧萍在防汛现场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出指令。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赶赴分包社区,小区、楼院、道路、涵洞、河道 ......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逐地段排查,逐问题解决,发现灾害点及时进行道路疏通,做好群众引导。

    “人民路道路塌方、行道树倾倒,经济发展办公室与社区干部正在协调处理中”,晚上19:35分,附近值守人员迅速集结救援,大家在暴雨中疏通过往车辆,迅速拉设警戒线,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处理险情。

    暴雨还在持续,险情还在发生,党员干部还在一线!深夜 23:30的炎黄大道,打在身上的雨水已经有了凉意,分包社区的机关干部和车站社区“两委”干部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连续雨中作战10几个小时的他们没有一个人说累,没有一个人愿意撤退,他们把裤管撸得高高的,当晚第四次从深水中推出了抛锚的车辆。

    “只要雨不停,我们就不会离开,比起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晚上不休息不算什么!”坚守一线的永泰街社区党员宁会晓坚定地说。

    灾害无情人有志,万众一心除万难。截至 21日中午12点,新烟街道累计出动各类抢险车辆13台,参与救援人员280余人,出动抽水泵4台,运送沙袋1500个。累计排查积水点21处,已解决18处, 未解决地段已拉警戒线和反光锥,墙面坍塌7处,路面坍塌14处,挖开大坝排洪1处,在澜苑工地雨水倒灌1处,辖区上下正以坚强的决心、坚定的信心众志成城、合力抢险,誓夺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