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镇翟寨村抗洪支援先进事迹

  • 索引号:00529161X/2021-00131
  • 发布机构:荥阳市豫龙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综合,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生效日期:2021-07-23
  • 豫龙镇翟寨村抗洪支援先进事迹

    7月22日下午两时,荥阳市豫龙镇翟寨村在党支部书记侯全安的号令下,号召群众对贾峪、汜水等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物资捐赠。面对群众捐赠的物资,侯书记这样说:“水火无情人有情,满满的物资,满满的情,满满的正能量。为翟寨村村民感到骄傲,感谢翟寨村的家人们,你们的爱心一定送到。”


    自7月20日起,河南多地受暴雨袭击,仿佛全国一年的降水量都下到了河南,洪灾造成河南郑州多地遭受严重影响,群众转移避险上万。7月22日荥阳市贾峪、汜水等多个村庄受灾严重,很多村民离开村庄转移到高地,聚集在一起,物资短缺。收到求救信息,翟寨村支部书记即刻组织人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爱心群众抗洪救灾,支援贾峪,积极奉献爱心,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难关!


    在豫龙镇翟寨村委门前,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帮忙搬运物资,整理打包,尽可能以最快速度为避难的滞留人员提供衣物、被褥、水、方便面、面包等。22日晚6点,翟寨村干部带着满满两车的物资首先送到了贾峪家人手里。


    “今天下午当我们到达贾峪受灾安置点时,看到很多受灾群众,深受感触。我们翟寨村村民在短短几个小时捐赠的物品已成功送达。在此,村两委对我村村民这一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整理、登记、公布、存档。另外,明天将对受灾严重的汜水镇进行捐赠”,从贾峪回来侯书记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豫龙镇翟寨村在支部的号召下,向贾峪、汜水分别捐赠矿泉水455件,方便面177箱,面包64箱,八宝粥55箱,火腿肠10箱,挂面34大袋,芥菜丝10箱,馍两袋,毛巾100条,手套100双。衣服被褥一批。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此次抗洪救灾中,16岁赵晨毓,16岁石英豪,19岁朱皓越,20岁翟玉茹,他们自发到翟寨村委帮忙搬运物资,不畏雨水,一趟趟搬水运面,13岁的石梦瑶带着衣物过来捐赠,看到满地的衣服无人整理,就自己一件件分拣,打包,将捐赠的衣物、被褥整理整洁。他们不愧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少年,是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少年。还有翟寨村巾帼志愿者,她们在捐赠中不怕苦不怕累,个个都是巾帼英雄,个个都是好样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