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为了安置转移群众而努力的大家

  • 索引号:005303094/2021-00013
  • 发布机构:登封市教育局
  • 关键词:政务,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致敬: 为了安置转移群众而努力的大家

    连日来的暴雨袭击河南,汛情导致登封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出现险情。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登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突出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灾情面前,登封市教育局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转移群众的接收安置工作。

    一、塔沟武校安置点

    塔沟武校作为其中一个安置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接纳安置告成、东华、唐庄等四个乡镇的转移群众2228人。

     群众的安置工作牵挂着所有人的心。几天来,省市各级领导陆续到塔沟武校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现场慰问,并送来面包、矿泉水、防疫物资等,登封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安排主要领导驻扎塔沟武校,蹲守指导安置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温暖送到群众中间。与此同时,塔沟武校部分毕业生及社会各界也纷纷为群众捐送物品,成为转移群众温暖的大后方。

    天灾无情人有情,塔沟武校立即响应、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转移群众接纳安置工作,抽调专人成立塔沟武校安置点应急指挥部,对转移群众食宿、生活等问题逐一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切实做到各项安置工作快速高效。

    为切实保障转移群众的生活过的舒心、安心,塔沟武校将新建的两橦公寓楼340个房间供转移群众居住,每个房间均有卫生间、空调、饮水机、灭火器等配套设施,并给每位村民发放了被褥、拖鞋、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_x0016_同时设置医务室,提供抗感冒、痢疾等药品,每天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塔沟武校党委还成立了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并在每个楼层安排生活老师照顾小孩和老人、打扫卫生等,再树塔沟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同时通过放映电影、武术表演、音乐戏曲、旗袍走秀、消防培训、教少年儿童练武术、到图书馆借阅图书等多种形式,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引导群众坚信、服从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确保群众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二、鹅坡武校安置点

    7月20日中午12:00,登封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鹅坡武校设置受灾群众安置点,市级领导牵头,从市教育局、安置群众所在乡镇等抽调人员成立了安置点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置组、思想疏导组等工作小组,全力接收群众安置。安置点共准备了四栋宿舍楼,250间宿舍,2000个床位,组织了300名教职工(宿舍管理100人,餐厅工作人员80人,教练120人),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医疗服务到位,有序开展工作。 7月20日下午三点,告成镇8个村666名转移群众入住鹅坡武校安置点。21日,唐庄镇4个村610名转移群众入住安置点。22日,又接收转移群众112名,共接待转移群众1388名(唐庄镇4个村722人,告成镇8个村666人),后有投亲靠友需求群众经核实后,投亲访友447人,安置点目前有941人。

    为做好安置点的服务工作,鹅坡武校做了精心准备。住宿原则以户为单位,自由结合,一户或者两户居住一室。一人一床,全新被褥,洗漱生活用品一人一套(脸盆、毛巾、拖鞋、牙刷、牙膏、香皂等)。 就餐安排,科学制订食谱,确保群众吃得饱,吃得好,原则上早餐(两菜一汤,咸菜馒头),午餐(四菜一汤,两荤两素,有大米、馒头、稀饭)晚餐(一荤一素,有馒头、稀饭、面条)。餐具一律集中消毒、供应,食材放心,供应足量。医疗服务由市医院专业医护人员进驻安置点,24小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为腿脚不便群众准备轮椅等设备。 市防控中心专业指导,对宿舍场地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消毒。

    根据群众心理状况,及时组织有经验的教职工、乡镇德高望重人员加强思想沟通交流,稳定群众情绪。同时,为确保安置群众稳定,组织安置群众,尤其是孩子开展学习少林拳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多数家长围观。组织音乐教师开展音乐课堂活动,组织群众唱红歌。组织学校表演队为群众表演少林武术。邀请社会组织唱戏、表演旗袍秀、器乐表演。在晚间组织群众跳广场舞、观看电影。通过多项措施,确保安置群众思想稳定,有事干。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