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 索引号:08080960X/2021-00084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 成文日期:2021-08-11
  • 发布日期:2021-08-11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8月11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潜局长带队深入超市、饭店、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就物价稳定、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和药店下架退热类药物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人员先后来到长安路家家康大药房、凌空街果妹两超市、大山大药房、淮面牛肉汤、张仲景大药房等场所。在超市,督查人员实地察看了企业测量体温、进门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蔬菜、水果、方便面等物品价格,要求企业严格明码标价,保持物价稳定;在餐饮门店,督查人员仔细询问了企业禁止堂食落实情况和经营状况,勉励企业顾大局、识大体,切实落实100%禁止堂食规定,共同渡过疫情难关;在药店,督查组对购药人员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退热类药物下架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要求各药店务必按照省、市防控要求,一律暂停销售退热类药物,并在门前张贴暂停销售退热药物提示,对要求购买退热药的人员要主动劝导和提醒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