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人社局三举措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 索引号:005271141/2021-00037
  •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关键词:稳就业,稳发展
  • 成文日期:2021-08-31
  • 发布日期:2021-08-31
  • 二七区人社局三举措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为减小疫情和灾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二七区人社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灾后重建,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梳理政策,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帮助受困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二七区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梳理政策,落实到位。对就业援助、社会保险、担保贷款、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等九大惠企惠民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对政策进行细化,明确相关政策补贴申请的具体条件、补贴标准、办理流程,设立专门政策咨询电话,全面助力灾后重建。同时坚持线上线下招聘并重,于8月28日—9月30日联合河南123人才网共同举办郑州市二七区2021年“抗灾情,稳就业”线上招聘会,目前已有170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2035个,涉及房地产、加工制造、医药、生物、通信、商贸等行业。

    三是监督检查,确保实效。及时将细化实化的政策下达至各镇办管委会,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对灾后重建中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的部门和个人及时肯定和表扬;对工作不到位、进展慢、成效不明显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灾后重建取得实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