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建议的答复 关于区人大十三届第六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回复

  • 索引号:MB0N98504/2021-00017
  • 发布机构:郑州市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人大建议
  • 成文日期:2021-09-06
  • 发布日期:2021-09-06
  • 关于加快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建议的答复 关于区人大十三届第六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回复

    尊敬的吴卫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总要求,助力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充分利用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致力于把上街建成一座有灵魂、有温度、有个性的城市。

    为了科学合理布局全区文化历史资源,塑造全新城市形象,实现旅游与城市发展的全面融合,我们高标准编制上街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到规划的统筹性、前瞻性、保护性,围绕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进行谋篇布局,将全域文旅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中,在实施“多规合一”中充分体现旅游主体功能区建设的要求,推动我区旅游产业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同时,为促进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强化产业扶持引导,我区出台了《上街区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奖励暂行办法》(上政〔2020〕5号),该《办法》是以《郑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奖励暂行办法》为基本框架,充分借鉴与吸收国内发达地区现行政策,结合我区文旅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在业态引导方向上,高度聚焦目前国家、省、市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着重在文创、非遗、民宿、旅游演艺4种业态吸纳市场主体,引导产业发展。各项奖励政策的事项准入、奖励额度均综合考量上街区经济总量、发展空间、文旅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因素进行设置。给予文化旅游工作更高的平台、更大的空间,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多的契机、更广阔的沃土。

    与此同时,我们探索“文旅 通用航空”路径,发展低空游览、航空研学等新兴业态,掀起了通航研学旅游的热潮。截至目前,已接待郑州、安阳、洛阳、焦作、南阳、商丘、三门峡等地研学团队500场次,接待人数5万余人。另外,上街机场已开通短途航线3条,计划于2021年7月以后实现常态化运营,届时将吸引更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接下来,我们还将以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引领,继续打造更多的优质文旅产品,上街文旅,未来可期。

    最后,真诚的希望您能继续关心我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欢迎您继续提出各项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2021 年 6 月 16 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68113199

    联系人:于泽淼

    抄报:区人大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