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开展市政道路汛期隐患排查工作

  • 索引号:005255053/2021-00018
  • 发布机构:中原区城乡建设局
  • 关键词:市政设施建设
  • 成文日期:2021-09-13
  • 发布日期:2021-09-13
  •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开展市政道路汛期隐患排查工作

        9月1日,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对本单位负责建设的道路施工现场进行汛期隐患排查。全线巡查在建道路,逐个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整改意见。重点针对施工现场水位积蓄情况,负责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抽水设备是否充足且能否正常运行,沙袋等防汛物资是否充足等问题。并督促文化宫路、能源路、二砂中路等路段施工方高度重视视防汛工作,安排 相关人员 关注 施工 现场积水情况 , 做到如下几点要求:

    (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在极端天气下要停止一切室外作业,疏散人员至安全地带并及时切断现场供电,防止触电事故,始终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优化预案,提升应急水平。总结往期汛期工作经验,制定并优化雷雨天气的防范应急预案,加强汛期隐患排查,确保施工工安全;

    (三)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做好工程机械、应急器材、抢险设备、消防设施等各类防汛减灾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修复,保障正常运行,确保施工工地安全度汛。

       安全 “零起点”,积极打造 ”零容忍” 安全文化,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工作常备不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