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八届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 索引号:737405256/2021-64077
  • 发布机构:郑东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 关键词:科技
  • 成文日期:2021-12-06
  • 发布日期:2021-12-06
  • 关于举办第二十八届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一、目的意义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培养大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第二十八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 2021 年 1 2 月 上 旬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大赛内容

    “创 新大赛 ”的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部分。

    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意、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发明类、科教制作类、科技教育方案类)评选。

    展示活动包括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科学影像展。

    三、组织实施及有关要求

    1 .各区县(市)科协会同科技局、团委,组织本地区的竞赛活动。参赛者要首先参加基层的比赛,经过逐级评选,获区县(市)级比赛一等奖者,方可推荐参加全市比赛。

    2 .各市直中学(包括普通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等)应积极组织校内竞赛活动,将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按要求上报,参加市级比赛。

    3 .要 倡导青少年发现和探索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青少年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大胆思索、勇于创新,注重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参加竞赛的作品要坚持 “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和“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要突出创新意识和科技含量,鼓励具有科学基础的奇思妙想。

    4 .各单位要对申报材料和参赛者资格进行认真审核,并在申报表内出具审查意见,保证申报者资格符合要求,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凡因申报者资格和上报的表格资料出现问题而影响作品评审的,由组织单位负责。大赛结束半年内,如发现资格不符合规定,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者,将取消其参赛和获奖资格,收回其所获名次和奖励。请各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分配名额向市大赛组委会上报参赛作品。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超出规定的名额将不予受理。

    5 .各基层竞赛应建立完善的竞赛机制,不断改进评审办法,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公平、公正。各单位在组织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徇私舞弊;凡发现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者,除取消参赛成绩外,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四、申报

    1 .申报时间: 2021 年 1 2 月 8 日 — 10 日。

    2 .请各组织机构严格按竞赛规则(见附件 2 )及分配名额(见附件 1 )上报参赛作品。各区县(市)申报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小学和初中的项目数量不少于总数的 20% ,并填报各类作品申报书(见附件 3 )。集体名额含在小学、初中、高中项目数量之内,不得超过相应名额数量的 20% 。

    3 .请各组织机构按时将参赛作品、申报材料及参赛作品清单( excel 格式)(见附件 6 ,纸质(单位盖章)及电子版各一份)上报市科协科普中心,逾期不候。参赛作品及申报材料不再返还,请自行备份。

    4 .请各组织机构在申报参赛作品的同时,报送基层活动组织工作总结、优秀组织奖推荐表(见附件 4 ,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及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5 )。

    5.大赛东区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亚茹 袁帅

    电话: 0371-67179821、67179620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 8 6 号

    邮编: 450018

    附件: 1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名额分配表

    2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

    3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申报书

    4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推荐表

    5 .各县(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情况调查统计表

    6 .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类作品申报清单

    7.   查新报告格式


    2021年12月6日



    附件
  • 第二十八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通知附件.zip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