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台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9号建议的回复

  • 索引号:755156513/2021-00740
  • 发布机构:新郑市科工信局
  • 关键词:人大建议
  • 成文日期:2021-09-17
  • 发布日期:2021-12-07
  • 关于出台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9号建议的回复

    白亚楠代表:

        您在新郑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出台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增加税收、安排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对中小企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新郑市全民创业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等多项鼓励支持政策,在项目建设、扶优扶强、自主创新、节能降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激励中小企业发展。

        二是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

    目前,中小微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项目主要有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小企业担保行业发展资金,工业节能减排扶持资金等,上述资金项目每年申报一次。

        三是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每年,我们都组织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参加省、郑州市及我市举办银企洽谈会,以此促进银企互信,加强合作。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整顿担保公司合规经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您以后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二○二一年九月十七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