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私家车限行期间附条件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680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66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限行期间附条件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成文日期:2021-09-26
  • 发布日期:2021-12-15
  • 关于私家车限行期间附条件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680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 申家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私家车限行期间附条件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提案 已 收悉。您的建议 “在限行期间, 被限行的私家车主的财产使用权也受到了限制,建议有关部门采取附 加 条件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给予一定平衡 ”。 我局高度重视, 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近年来,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 重度污染天气期间段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和限号行驶的措施。

    关于在限行期间是否能够对私家车主有条件的进行减免等措施等政策, 我局将针对此提案开展调查研究,吸取外地城市的经验,根据调研报告向市政府提出建议。

    再次感谢您对 公共交通 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公交,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2021年9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