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郑州文旅产业供给质量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1012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74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提升郑州文旅产业供给质量
  • 成文日期:2021-09-26
  • 发布日期:2021-12-16
  • 关于提升郑州文旅产业供给质量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1012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 方倩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 提升郑州文旅产业供给质量的建议 ”的提案 已 收悉。 我们高度重视,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进行研究,现回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 “ 发展以轨道交通为引领的 TOD开发建设模式,加密公共交通运营网络,推进共享交通体系建设 ”的建议非常好,交通系统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先决条件和重要保证,交通的完善和发展助推文旅产业的发展, 我局 在当下和今后的工作中也正在多方努力,积极推动城市公交和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郑州市将文旅产业作为落实 “黄河战略”的有力抓手,提出“建设文旅强市”的目标。郑州公交也在积极筹备沿黄生态廊道旅游公交开通事宜。2021年4月13日上午, 我局 到沿黄生态走廊区域开展旅游公交线路开通的调研工作,并就郑州公交制定的《郑州市沿黄生态廊道旅游观光公共交通规划方案》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

    根据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规划初步方案及沿黄生态廊道规划范围内景区分布情况,郑州公交初步将沿黄生态廊道旅游观光公共交通规划范围界定为西至荥阳虎牢关生态园,东至中牟雁鸣湖区域。 我局 根据方案开展和推进情况逐步开通沿黄生态廊道旅游观光根据线路,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根据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线网可覆盖嵩山少林寺、新密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新郑黄帝故里等区域,地铁集团将按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高标准开展相关线路建设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 公共交通 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2021年9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