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郑州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6.5%

  • 索引号:005253074/2021-00040
  • 发布机构:郑州市统计局
  • 关键词:十一月郑州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6.5%
  • 成文日期:2021-12-17
  • 发布日期:2021-12-17
  • 十一月郑州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6.5%

    据统计11月份郑州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519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5%,较上月回落13.5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237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0%,较上月回落11.5个百分点;电子商务采购额28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8%,较上月回落13.8个百分点(见下图)。


    值得关注的是11月电子商务销售额与采购额比值为1∶1.2水平(见下图),电子商务采购额首次大于电子商务销售额,分析其原因和影响主要有:一是受疫情防控影响,电子商务物流快递周期拉长;二是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能源价格持续走高,企业加大采买力度;三是尽管电子商务销售额自今年以来保持高速增长,但电子商务采购额持续增高势必会造成销售的利润空间缩小,稳增长和防风险压力进一步加大。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