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 索引号:416048833/2021-00028
  • 发布机构: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1-12-27
  • 发布日期:2021-12-27
  •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为扎实落实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依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 郑州市 法人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 郑 防 控 办〔 2021〕 115 号 ) ,结合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2021 年 8 月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82 号)有关要求,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 “管理中心”)针对 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 常态化防控 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明确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 常态化 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 常态化 防控工作。

    二、组织保障

    (一)成立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内疫情防控工作 。

    组   长: 朱蜀辽  赵  伟

    副组长 : 薛佩玲  李力刚  刘帮成  史保金

    成  员: 郑煤分中心、县(市)区分支管理机构、机关各部门负责人

    单位法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组长负责重大决策和全面指挥;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负责指挥、调度、协调各 部门(单位) 具体行动;小组成员协助组长、副组长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任务。

    (二) 为确保 管理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常态化 工作有序开展 , 迅速有效地处理 有关疫情防控的 突发事件 , 设立 新 冠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办公室, 领导小组 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心机关办公室。 主要 负责: 执行领导小组的决策,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通报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 ; 协助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指导、检查管理中心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工作 ; 协助领导小组定期组织修订 管理 中心 疫情防控 工作方案 ,督促有关的预案学习、宣传和演练工作 。

    三、疫情 常态化 防控 相关 措施

      (一)做好人员健康管理

    1. 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场所 严格实行扫码、测温进入。 一旦发现赋红码、黄码人员,应立即向 管理中心防控办和 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2. 加强临时聘用人员和服务外包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与健康管理,切实履行用人单位管理职责。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校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等措施,正常者方可进入 办公场所 。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3.管理中心干部职工 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对接触办事群众较多的大厅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算抽检,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医。

    ( 二 )严格请假报备制度

    1. 严 格请销假制度 。 在 常态化 疫情防控期间 , 做好 干部职工 的外出管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本单位员工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 必须 填写报备审批表, 报经中心 主要领导 同意并备案登记。 返郑前 48小时内向单位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配合信息登记,并遵守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返郑后要严格落实 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关联区域入郑人员要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2 . 严格人员护照管理,所有人员(包括合同制人员和人事代理人员)的护照一律上交 组织人事处 统一管理 。

    (三)加强重点部位管理

    1 . 做好 管理中心 内部日常卫生清洁、消毒、通风。 对电梯间、 公共 卫生间 等公用设备和 电梯按钮、门把手等 高频接触物体表面 进行重点 清洁 消毒 。

    2.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 如使用集中空调, 应在 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 ;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和更换。

    3.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4. 在人员进出频繁的地点 ,如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 等防疫物资,满足所有进出人员疫情防控需求。 各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 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杀通风等措施 , 注意个人卫生 。

    5. 合理区分餐厅、会议室、卫生间、垃圾暂存点、电梯间等重点部位,分类制定管理办法 。 食 堂要加强食材管控,采购正规渠道的食材,不食用无法溯源的食品。鼓励错峰用餐,减少堂食和交流,食品等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

    ( 四 )做好 相关保障措施

    1.加强物资保障。 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测温设备和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等防疫物资储备 、调配,确保物资随时处于备用状态,做到随时应急,随时使用。

    2 . 严格公务用车的使用。 对执行保障任务后返回的公务用车,及时进行消杀,减轻病毒感染风险。所有公务用车驾驶员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3 .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卫生防护,保安保洁工作时着工作服,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注意个人卫生。

    ( 五 )强化问题报告意识

    1. 建立异常情况报告制度, 干部职工 在发现 自身 及家人 、同事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发热咳嗽等情况时,及时主动向 管理中心 领导小组 办公室报告,并分别向 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社区报告。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在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2. 定期开展单位内部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排查和风险点梳理,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在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前,要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报备制度,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

    ( 六 )加强防控宣传引导

    1. 全体干部职工 进行防疫知识 和疫苗接种知识 再教育再普及。 通过 宣传展板、 电子屏、通知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提高 干部职工 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单位内部疫苗接种率。

    2 . 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绝野味,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3 .引导干部职工 主动配合社区和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 出入公共场所要服从防疫工作人员管理,主动扫 (亮)健康码、配合测体温 。

    ( 七 )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管理中心 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遇到紧急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和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公室报告,相关人员保证1小时内集结。

    四、 相关 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 把握 防控 常态化 的思想共识。 管理 中心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 常态化 工作的 长期性 和 艰巨 性,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 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 常态化 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 常态化 责任要求,实时掌握分管 部门(单位) 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常态化 工作任务。

    (二)增强责任意识,打造联防联控的责任体系。 管理 中心领导及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方面具体 常态化 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原则, 各 部门(单位) 门主要负责人对本 部门(单位) 负第一责任,要实时掌握本 部门(单位) 人员的健康状况,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落实防控措施,突出强化疫情监控。 全体 干部职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减少外出频率,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 和 疫苗接种知识 宣传。 每名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五、责任追究

    在疫情 常态化 防控工作中,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的;不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有缓报、漏报和瞒报疫情行为的;传播失实信息、影响社会稳定的;不执行防疫其他规定的行为和当事人,将进行通报批评、责令进行书面检讨,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