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索引号:786213728/2021-00350
  •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
  • 成文日期:2021-12-28
  • 发布日期:2021-12-28
  • 联防联控 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2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召开深入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雅,副区长高留念参加。

    苏建设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持续抓好秋冬防攻坚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类污染源按照联防联控要求管控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镇办管委会要按照“条抓块保”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组织对管辖行业的应急减排措施开展督导督查;要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减排,落实企业环保责任,依法依规经营。

    要持续开展区、街道两级领导轮流带队夜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落实责任;攻坚办、控尘办各督导督查队伍,要围绕预警期间各项管控措施加密开展督查。

    要严格落实每日会商制度,结合市调度及时分析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并提出管控建议,要提前下发可操作性、可行性管控指令。

    要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办法,对在秋冬季污染防治过程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中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缺失的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党政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