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

  • 索引号:005308303/2021-00007
  • 发布机构: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年度财政预决算,预算,部门财政预算,财政信息,财政
  • 成文日期:2021-12-29
  • 发布日期:2021-12-29
  • 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

    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紧扣三大攻坚战,本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压缩会议费、公务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积极开展增收节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到2021年度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意见如下:

    (一)财政收入预算

        全镇财政收入预算计划完成4200万元,较上年实际完成2992万元增加140%,主要收入项目安排是:

    1、增值税计划完成1700万元;

    2、企业所得税计划完成250万元;

    3、个人所得税计划完成60万元;

    5、资源税计划完成60万元

    6、城市维护税计划完成82万元;

    7、房产税计划完成8万元;

    8、印花税计划完成20万元;

    9、城镇土地使用税计划完成70万元;

    10、耕地占用税计划完成800万元;

    11、车船税计划完成930万元;

    13、环境保护税计划完成20万元;

    11、非税收入计划完成200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

    2021年经测算全镇可支配财力10721万元,供安排财政支出预算为1072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79万元(其中:纪检经费18418元),

    2、教育支出3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12万元;

    5、城镇社区事务支出4794万元(含城镇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拆迁款等);

    6、农林水事务支出1125万元;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424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65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46万元。

    (三)2021年财政工作重点

    1.强化制度约束,依法开展工作

    认真贯彻《预算法》,强化人大监督,依照2021年度预算报告落实财政收支预算,严格执行人大审议通过的预算,严格控制预算增加,从严控制非预算性支出,确保2021年度收支预算得到严格执行。

    2、强化收入征管,完成预算目标

    围绕2021年度财政收入预算,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做到应征尽征,确保税收足额入库。做到广开税源,夯实税收基础。加强税源监管和税额征缴核查,杜绝偷税漏税。

    3、强化支出管理,确保收支平衡

    依据支出预算,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压缩非正常支出,重点保证农业、城镇社区事务、教育、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等支出需要,减少临时预算开支,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在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

    4、强化财政监管,发挥财政职能

    加强公务卡管理制度,规范政府日常开支。推进政府采购和投资评审工作。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制度,使财政监督监管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5、强化职能转变,落实惠农政策

    转变财政职能,变管理型财政为服务型财政。落实好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足额按时发放各项财政惠农补贴,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红利,让财政工作成为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用财政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6、强化财经纪律,促进财政工作

    财政部门作为财经纪律的执行者,既要搞好监督,又要做好表率。要把严肃财经纪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落实问题的长效机制。严格依照新《预算法》开展财政工作。要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廉洁自律,划出自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类财经违纪违法行为。

    7、强化作风转变,加强队伍建设

    新时代,新财政,新任务,新问题,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会计业务学习,要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员素质,为确保财政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人才保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