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妇幼保健院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307263/2021-00081
  • 发布机构:新密市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结果
  • 成文日期:2021-12-31
  • 发布日期:2021-12-31
  • 生效日期:2021-12-31
  •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新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 2021年10月19日起 至 2021年11月16日,对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 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属事业单位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妇女儿童疾病防治、基层妇幼保健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以及国家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等工作。截至 2020年12月底,员额452人。内设科室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等66个科室。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密市妇幼保健院 2019至2020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资产负债情况及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会计核算基本符合《医院财务制度》及《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规定。单位内控制度设置基本健全,且能部分有效执行,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之规定,经济活动基本合法合规。但仍存在未按规定提取医疗风险基金、医用试剂未网采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提取医疗风险基金。

    (二)医用试剂未网采。

    (三)超标准使用现金。

    (四)往来款项长期挂账。

    (五)未及时支付医药款。

    (六)未按规定同药品配送企业签订购销合同。

    四、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密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 <医院财务制度>的通知》要求,及时足额提取医疗风险基金。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的相关政策规定,对医用耗材严格执行采购制。加强现金支出管理,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实施》,不得超范围超标准使用现金。

    五、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已根据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并采纳了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