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审计局对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307263/2021-00092
  • 发布机构:新密市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结果
  • 成文日期:2021-12-31
  • 发布日期:2021-12-31
  • 生效日期:2021-12-31
  • 新密市审计局对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新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 20 21 年 10 月 29 日 至 20 21 年 12 月 24 日 对 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 2019至2020 年 度财务 收支 进行了 审 计。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是一所在新密市教育局领导下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属于财政事业全供单位,为高中学历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服务。学校下设教务处、政教处、办公室、总务处。 2019年教学班26个,2020年教学班32个,在编在岗教师84人。

    二、 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 2019至2020年度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年度资产负债净资产情况及财务收支状况,会计核算基本符合《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单位内控制度设置基本健全,且能部分有效执行,经济活动基本合法合规。但存在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原始凭证记载不准确不完整、会计核算不规范等违规行为。

    三、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 一)寄宿制教师生活补助原始资料未保存;

    (二)维修工程未签订质量保证书;

    (三)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

    (四)应计未计固定资产;

    (五)原始凭证记载不准确不完整;

    (六)会计核算不规范;

    (七)差旅费管理不规范;

         四、 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密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应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管理;加强原始凭证的审核监督,避免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入账;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 ,狠抓内控执行落实,切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有关规定执行,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

    五、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新密市第三高级中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