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迎新春---画灯笼”亲子活动

  • 索引号:MB1632835/2022-00007
  • 发布机构: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关键词:公益性文化活动
  • 成文日期:2022-01-07
  • 发布日期:2022-01-07
  • 图书馆举办“迎新春---画灯笼”亲子活动

    1月2日下午14:30---16:00,登封市图书馆在一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迎新春---画灯笼”亲子活动,近50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节日文化的喜庆氛围。

    活动中,耿向东老师为在座的小朋友介绍了春节的来历、灯笼的历史、猜灯谜等各种习俗,丰富了他们对“元旦”节日传统文化的认识。

    活动现场,图书馆准备了彩色纸灯笼、颜料、画笔、调色盘等丰富的活动材料,一个小时过后,一个个风格不一、极富特色的手绘灯笼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小小的灯笼里承载着大大的祝愿:有迎风斗雪的腊梅、憨厚暖心的大白、白胖可爱的雪人,也有象征对新年美好祝福的喜迎新春、虎气冲天祝福语和古诗词贺岁等,五彩缤纷,彰显个性,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活动最后,图书馆向每位参与活动的读者都发放了精美纪念品,并将选取部分优秀手绘灯笼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在整个画灯笼的过程中,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