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峰:守住阵地 严防严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索引号:755156513/2022-00007
  • 发布机构:新郑市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10
  • 发布日期:2022-01-10
  • 马志峰:守住阵地 严防严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640.webp.jpg

    1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郑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立即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新郑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核酸检测要突出重点、检测全面,既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不漏人,也要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加大频次、加快处置;流调排查要争分夺秒、精准细致,充分发挥“三公一大”流调作用,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加快流调溯源,坚持查管结合,尽快消除所有潜在风险点;物资储备要保证充足、价格稳定,相关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切实抓好货源组织,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社会防控要加大宣传、堵住漏洞,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马志峰强调,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要严防严控,牢固树立“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的紧迫感,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麻痹大意,任何一处缺口都可能导致“溃堤”的后果。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夯实防控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督促全市企业、商户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齐抓共管,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要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关怀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改善他们的工作和休息条件,切实把安全保障、生活保障、人文关怀做到位;要做好舆论引导,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聚焦经验做法、典型人物、暖心故事,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为新郑守住阵地、筑牢防线凝聚正能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马宏伟、胡坤、张慧娴、李峰等在新郑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设分会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