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财政专项支出资金制度管理办法

  • 索引号:416048833/2022-00015
  • 发布机构: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关键词:制度
  • 成文日期:2022-04-07
  • 发布日期:2022-04-07
  •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财政专项支出资金制度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 规范中心财务支出 ,根据 省市相关文件及《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项经费管理条例》 制定本办法。

    一、支出原则

    (一)中心在安排各项支出时,必须严格贯彻勤俭节约的原则,坚决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

    (二)对各项资金的安排和使用,要有利于社会和中心的事业发展。

    二、支出程序

    (一)经办人在使用经费前,需填写相关审批表格,经中心领导同意后,方可支出。

    (二)经办人将审批表格和相关发票按照规范的样式粘贴后,报中心财务审核。

    (三)经办人将审核后的票据按照要求分别请部门领导、分管领导、财务主管领导、中心领导审核签字。

    三、支出管理及控制

    (一)财务人员应严格按照 “专款专用”原则进行支出,不得挪用、占用、混用各项经费。

    (二)财务人员应根据资金结余情况及时向各支出部门催支,按照财政规定完成支出进度。

    (三)财务人员须做到月对账、年对账,对所出现操作不当问题及时更正、修改,确保账目平衡。

    (四)中心设会计、出纳两岗,不得一人任二职。中心财务章及法人章须会计、出纳各保管一枚,不得一人管两章。

    四、注意事项

    (一) 经办人需及时报销,原则上不得跨年。

    (二)经办人对所经手票据负责。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