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健委做好“加减乘法”推进服务提速增效

  • 索引号:005252274/2022-00031
  • 发布机构: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关键词:公共卫生事件
  • 成文日期:2022-04-29
  • 发布日期:2022-04-29
  • 郑州市卫健委做好“加减乘法”推进服务提速增效
  • 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郑州市卫健委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卫生健康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做好线上服务“加法”、办事瘦身“减法”、提质增效“乘法”推进服务提速增效。
  • 一是拓展网上业务渠道,做好线上服务“加法”。按照网上可办、网上易办,梳理承接政务服务事项,在网上公布政务服务清单、办事指南,13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100%,其中“医疗广告审查”等相关事项已实现申请、受理、审查、核发审查证明全程网上办理,做到了零纸质材料、不见面审批。持续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对审批流程进行重塑,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的套餐式服务,打破层级、打破部门,减少群众跑趟次数。在第一阶段卫生健康领域42项个人事项已交付基础上,新梳理跨部门、跨层级“一件事”共12项,其中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一件事”已上线并实现了“一证”简办(身份证)和“刷脸办”,进一步便捷群众“一件事”网上集成办理,增强体验感和满意度。
  • 二是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好办事瘦身“减法”。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对17个事项的相关证明材料实施告知承诺,新梳理“掌上办”事项19项,对群众网上提交关切事项逐一解决。大力做好“四减”(即: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将原审批环节由5个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压缩率40%;办结时限由60、45、30个工作日压缩为平均4个工作日,平均压缩率91.1%,精减申请材料68项,即办件数量由41项提升至57项。今年以来共办理2.4万余件业务,提前和限时办结率100%,同比缩短25.38天,压缩比率达94%。
  • 三是提升医疗服务管理,做好提质增效“乘法”。打破政务服务网与国家专网信息屏障,实现医师、护士、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16项医师护士相关业务在郑好办APP上实现了“刷脸”申办,全市99%以上医师、护士达到申请电子化,证件手机亮照。优化业态准入新模式,实现实体医疗机构和互联网医院“同审批、同发证”;目前,我市已有6家医院取得了互联网医院资质。通过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容缺受理、上门服务指导等方式为近100家机构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健康小屋,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日常健康提供服务、为人员急救提供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提供日常健康检查与医疗服务1000余人次。医疗管理不断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新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与一键式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互补,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全覆盖,让群众就医体验更便捷、更舒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服务的咨询、投诉,引导办事人员积极参与好差评,全面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群众好评率为100%。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