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郑州市星创天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郑州市星创天地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认定郑州市星创天地的单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实施主体应是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成立并实际运营1年以上,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包括农业科技园区、涉农高校院所、农业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类创业孵化器等。

2.具备基本的服务设施。有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办公场所,能够为农村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创意创业空间、研发和检验测试等公共服务平台及一定面积的创新创业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

3.具有产业示范基地。立足县(市、区)、开发区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建有一定规模的相对集中连片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或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有较明确的技术支撑单位,促进科技成果向农村转移转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4.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至少有3名以上创业导师(可兼职)和5名以上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人员的创业服务团队或科技特派员(有科技扶贫经验),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5.具有较好的创业孵化基础。已吸引入驻的创客、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不少于3个(入驻创客、创业团队、企业经营项目应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运营良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针对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和运营制度。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

1.已承担市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截至本通知发布之日逾期未结题的。

2.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

3.申报材料可能涉及国家机密的。

二、申报程序

(一)网络在线申报:本次申报采取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单位须登录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和管理。已在该系统注册过的单位可直接申报,并按要求上传材料、审核、提交(上传材料要求各类公章、签字齐全)。

(二)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在申报系统内按时进行审核、提交、推荐,通过系统生成打印《郑州市星创天地推荐汇总表》。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扫描制成PDF格式电子文档,发送至市科技局农村处电子邮箱kjjncc05@163.com。

(三)纸质申报材料报送:先通过网络申报,拟认定公示前不要求报送纸质材料;对认定公示无异议的星创天地(另行通知),须在线打印含有条形码的正式申报材料一份并经所在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纸质件须与网络版保持一致。

三、时间要求

(一)系统填报时间:2022年5月16日——6月17日18:00。

(二)汇总表报送时间:2022年6月20日8:30——6月21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

四、咨询电话

(一)0371-67180457,申报材料内容相关问题咨询;

(二)0371-67183377,网络技术支持,填报中的系统问题;

(三)0371-67185914,申报单位账号注册、审核和管理事宜。

附件:

1.星创天地建设及运营情况报告(提纲)

2.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模板)(注:须填写签字盖章后上传至系统附件10)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1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