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郑州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填报2022年度企业研发投入数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及时掌握全市科技创新 主体研发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推进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 全覆盖工作,现组织企业通过 “ 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 ” , 进行研发投入数据填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对象

纳入研发统计范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特、一级总承包、一级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重点行业服务业企业,规模以上批零贸易业企业。 (详细名单见附件 1 )

二、填报方式

通过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官网,登录 “ 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 ” , 在 “ 科技业务 ” ——“ 科技调查 ” ——“ 7.7 创新主体研究开发情况填报表 ” 模块进行填报。

三、填报时间

填报截止到 2023 年 3 月 10 日 (周五) 17:3 0 。

四、报送要求

本次填报的数据为 2022 年度数据,且须与统计系统填报数据保持一致。 注: 研发费用填报数据 小于 10 万元 的,视为零填报,不计入填报数 。

规上企业 中, 新增有研发 的企业 须按照模版要求 ( 模版见附件 2 ), 将单位 2022 年度研发经费支出相关佐证材料,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系统,原则上仅认定电子记账佐证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

( 一 ) 企业需提供利润表 ( 无此模块的,可在电子税务局系统截屏 ) 、研发支出 ( 研发费用 ) 明细账、科目余额表、核算项目明细账并电脑全屏截屏,且均显示为最末级,电脑截屏要带截图当天的日期 ( 右下角电脑自带 ) 、记账单位名称、会计期间、本期发生额、本年累计等,截图不得裁剪、修改,否则材料视为无效。

( 二 )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 企业财务专用章 。

注意: 1. 附件 1 “表 1 ( 580 家)”中的规上企业无需上传附件材料;

2. 附件 1 “表 2 ( 177 家)”中的规上企业,如果 2022 年新增有研发支出,需要按照 附件 2 要求上传附件材料,如果 2022 年仍然没有研发支出,不用填报;

3. 不在附件 1 名单 中 的企业不用填报 。

五、联系方式

( 一 ) 系统注册、审核 67185914 王 瑜

( 二 ) 系统技术支持 市科技局 情报所, 67183377 张松梅

( 三 ) 业务咨询

1. 市科技局资源处 , 67177259 周江殿

2. 高新区科技部门

( 1 )高新区科技办公室, 61662605

( 2 )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 61283171

( 3 )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 61316652

( 4 )高新区石佛园区运营中心, 86535830

( 5 )高新区双桥园区运营中心, 67123955

附件 : 1. 郑州高新区 2022 年度郑州市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2. 研发支出 ( 研发费用 ) 明细账模板

创新发展局科技办公室

2023 年 2 月 24 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