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雪舞银花,银装素裹;岁首正月,春节已临。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大吉,万事如意。近期国内连续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给我区安全工作也敲响警钟,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在此特别提醒广大群众朋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过年,远离事故。

一、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广大群众要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取暖电器要远离可燃物;生火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排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三清三关”,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

二、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多,道路湿滑,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广大群众驾车出行前要及时了解路况、天气信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逞强,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查看手机、不接打电话,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遇弯道提前鸣笛示警。

三、请注意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燃放增多,请广大群众到正规零售点购买,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儿童燃放须有成人陪伴,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观看烟花时要在安全距离以外,以免引起误伤等后果。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非法存储、非法经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

四、请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要关注天气预报,关注雨雪、冰冻影响,关注生产生活设施防冻措施,关注厂棚和房屋安全,及时防范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要学习和掌握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提高自救能力。一旦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报告,及时转移,减少损失。

五、请注意提升安全意识

居家要保持高层住宅楼道通畅,切勿占用消防通道;外出购物、住宿、娱乐,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保持沉着、冷静,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六、请注意应急渠道畅通

春节期间,遇有困难或突发事故灾害,请尽快与相关部门热线电话联系(报警)求助。如公安报警110、消防救援119、医疗救护120、市民热线12345等。

新春伊始,万象启新;应您所愿,急您所需。今年春节,我们已经做好了“假期不放松,安全不放假”的工作安排,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

2024年2月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